2017 新版!德國電信網路預付卡 (ALDI TALK) 開卡、加值 超詳細教學 / Part1 || 在麻煩裡夾縫求生存!!!

來德國前做了一些關於電話sim卡的功課,決定用最「簡單」的預付sim卡:去超市就可以買到、有電話號碼,又可以上網。

但出發前才發現 Aldi Talk 從 2017.07.01 開始採用實名制,所以開卡的過程變得繁瑣了一點,得用視訊跟他們驗證才行。

( 聽說可以去店裡直接跟工作人員驗證,但我沒有嘗試過所以不太知道 )


Part 2 文章:2017 新版!德國電信網路預付卡 (ALDI TALK) 上網登入、儲值 超詳細教學 / PART 2 || 在麻煩裡夾縫求生存!!!



☀ 此篇目錄

  • Aldi Talk 預付卡哪裡買?怎麼買?怎麼加值?
  • 到底要怎麼開卡?
  • 收到開卡成功通知信之後要怎麼線上儲值、選方案?

     Part 2 文章目錄
  • 收到開卡成功通知信之後要怎麼線上儲值、選方案?
  • 如何登入自己的帳號
  • 卡片加值的步驟
  • 如何選擇方案?

     歡迎直接往下拉到需要參考的部分!



☀ Aldi Talk 預付卡哪裡買?怎麼買?怎麼加值?

       Aldi 是德國的一間連鎖平價超市,要購買時可以直接排隊去櫃檯告訴結賬的店員你要買 Aldi Talk Prepaid Starter-Set

       如果怕店員沒辦法用英語溝通,建議直接給他們看你要的這個卡包的照片,快速又方便,而且比較不會出錯!

     

        這份卡包總共 12.99 歐,上面的 10 歐是代表這張卡裡面已經有的錢。

        所以這張sim卡就是 2.99 歐。


        大部份的人都會選擇 14.99 歐的那個方案,好像是5.5G。

        所以在買卡的時候可以順便告訴店員你要加值 (top-up)。

        原本卡片裡就有 10 歐了,所以再買 5 歐就行。

        店員會給你一張像是發票的東西,上面會有加值號碼




☀ 到底怎麼開卡?

        請去一個有穩定 wifi 且明亮的地方!

     如果能用電腦更好!

        因為等一下會需要上網填寫資料、並且等待跟他們視訊驗證身份!
        

       ▶ STEP 1 : 上網填寫資料

              點選這個網頁,進入 Aldi Talk 的註冊網站 https://www.alditalk.de/simcard/register

               會出現以下這個頁面:



                開始填寫自己的基本資料。




                我不太懂什麼是攜帶號碼(知道的可以告訴我XD)所以我沒有勾選。




                接下來會出現這些卡片裡的資料,確認完按下橘色按鈕 Angaben überprüfen 就對了!



                 印象中下面那一大段是在說要不要提供他們當樣本數據之類的他們要統計,總之我沒有勾選。

                 應該是沒有特別必要的選項,因為前面沒有米字號。 




                  我只勾選了下面那個同意合約的選項~

                  然後就可以按橘色的按鈕,等待重頭戲:視訊驗證!




                  會先出現這個頁面要填寫:




       ▶ STEP 2 : 視訊驗證

              這關我卡超!級!久!

              還一度爆氣!!!

              先是漫長的等待有人來幫你驗證,我等了非常久非常久非常久!!!!!

              總之等待很久是正常的,就把它放在旁邊充個電吧。

            


              等了大概半個小時出現第一個人,結果不知怎麼他突然消失==

              於是我只好繼續等待下個人出現。

              是這樣的:這個驗證他們不只要看到你本人,還要看護照並拍照存證

              但麻煩的就是那時候晚上開燈所以護照一直會反光,他說他沒辦法看清楚或是拍照。

              他給我的解決辦法是:下載他們 Aldi Talk 的 app、去信箱裡收信,裡面有一個 Referenznummer。然後用那個app跟他們視訊,因為那個app的相機可以切換成自己手機的相機,比較可以對焦看清楚。

              但重點就是!我沒辦法用那個號碼登入!!!我不懂為何不行,但他們接線員沒有權限給我們新的號碼。於是他叫我去跟他們公司要,反正我去要了,然後得到一封回信,但我也看不懂,所以這件事情我無解。

              我隔天早上又重新視訊了一次,那個人一開始又叫我去用可惡的 app,我一個爆氣他就說他再幫我試試看。

              於是他就努力地看我護照上的字並且拍照,恩恩真是感謝。





               白色虛線的框框就是他們要拍照的視窗,把護照清晰的對準框框給他們拍照!




               之後就會出現灰色框框裡的個人資料,他要我們確認無誤之後按確認。

               問題又出現了,我一開始根本沒看到什麼確認鍵,因為根本被他的視窗擋住啊!!!

               所以我就努力去點下圖紅色圈圈裡那僅存的按鈕。

               強烈建議大家用電腦視訊:螢幕大他們看清楚的機會比較大、顯示的資料也可以完整的出現。




               好了,視訊就到這裡告一段落。

               接下來就等待他們寄開卡的通知email。

         ▶ STEP 3 : 等待開卡成功通知信


                恭喜!能走到這步已經是成功一大半了!

                文章太長,所以分兩篇!


☀ 收到開卡成功通知信之後要怎麼線上儲值、選方案?


        雖然改變政策之後要使用預付卡變得比較麻煩,但是一步一步慢慢來還是可以順利成功的!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造福之後要使用的人,有問題或是我有需要更正的地方歡迎留言告訴我!

留言

  1. 攜帶號碼應該是指從某一個電信移轉過來這個電信
    保有原來的號碼但是換電信公司

    回覆刪除
  2. 在"我們不是歐洲國家"那張照片裡
    有效日期是"護照的有效日期" 不是驗證日期喔!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